保卫蓝天,从严控餐饮油烟开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5 11:18:56

1.jpg

湘味浓土菜馆油烟道系统清洗前后对比。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5日讯(通讯员 高珊)为全面落实《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长沙市天心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环境质量,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丰社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防严控,以杜绝露天烧烤、焚烧等现象发生。

新丰社区辖区面积共有0.2平方公里,虽地小、但“物博”。大、小餐饮门店数量多达40余家,为有效地从源头抓好抓实蓝天保卫战工作。社区专干、协管员、网格员每周都会对相对应的门店上门进行定时巡查,不定时抽查,提醒商户按时正确使用并及时维护油烟净化设备,将事后处罚变为事先提醒。巡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会及时上报至街道城管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进行联合执法,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燃一块煤、不烧一块碳”,油烟不扰民。

新丰社区书记邓文娟表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第三年收官之战,要想长久有效的抓实蓝天保卫战工作,工作方法至关重要,思想上也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坚持方向、力度不减,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高珊

编辑:阳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