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竞争力排行 株洲前进10位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5 10:46:41

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株洲市排在2020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第82位。另外,在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行榜和城市全球联系竞争力排行榜上,株洲市分别排在第88位和第47位。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自200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今年的报告构建了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和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同时在两项指标下又分别构建了5个分项竞争力指数,对291个城市进行多维度比较研究。在2020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上,我省有6个城市跻身百强,分别是长沙、岳阳、常德、株洲、湘潭和衡阳。

相比上一年,株洲市在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上前进了10个位次。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3.13亿元。全市人均GDP为7.46万元,按年均汇率测算,达到1.08万美元。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曹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