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广场舞不仅健身还能救人!衡阳这场比赛精彩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5 10:27:51

1w.jpg

10月24日上午,由衡阳市卫健委主办的“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比赛拉开帷幕。

5.jpg

现场展示急救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记者 谭倩)10月24日上午,由衡阳市卫健委主办的“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比赛拉开帷幕。来自衡阳各县市的7支代表队伍,通过方言演唱、体操表演等形式,将急救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拍拍肩膀没反应、探探口鼻听呼吸、摸摸脖子判心跳、十万火急快救人……”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台,根据地域特点,别出心裁地将心肺复苏相关操作要领融入情景剧、舞蹈动作、地方方言中,通过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无形中把救护动作和要领深深地刻入观众的脑海。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精彩比拼,常宁市代表队以96分的全场最高分荣获本场比赛一等奖。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荣获组织奖。

市卫健委举办“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比赛,既是让急救知识“活”起来的活力展示,也是让急救技能“火”起来的有益推广。据悉,为了宣传《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市卫健委前期组织开展了《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和“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宣传语征集活动,举办了衡阳市卫健系统《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知识竞赛和“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比赛,市红十字会开展了“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下一步还将围绕《条例》的颁布实施、普及现场急救知识开展系列宣传和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谭倩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