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变“靓”!北湖区大规模老旧小区改造拉开序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4 20:04:28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胡用梅 通讯员 黄军 周峰)10月24日上午,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内,随着一块盖着“项目指挥部”的红色幕布落下,热烈掌声响起,挖掘机随即开始轰隆隆作业,便拉开了北湖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的序幕。

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有家属房19栋,458户。小区的房屋和公共设施主要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走过40余年,早已存在路面下沉破损、基础设施老化等“老毛病”,居民对提升老小区居住品质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北湖区发改局、住建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同努力,通过立项、现状调查、征求代表意见、设计评审等,最后向上级申报成功后,对其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建设。

此次改造总投资300余万元,内容包括小区内部路面、排水、绿色景观等基础设施改造,重点解决小区“无、破、乱”等问题,还给居民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011_副本.jpg

10月24日上午9点58分,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正式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024184951_副本.jpg

随着红色幕布落下,挖掘机正式开始进场作业。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002_副本.jpg

挖掘机正在清理老旧路面。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121_副本.jpg

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内路面老化严重,施工队将会对其改造升级。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025_副本.jpg

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内出现路面开裂、下沉。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035_副本.jpg

北湖区骆仙街道老区委家属区绿化景观不够美观,这里也是施工队施展的“天地”。

微信图片_20201024185139_副本_副本.jpg

老化的排水管完成了使命,即将在老旧小区的改造中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黄军 周峰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