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重阳”戏曲进乡村 文明实践惠民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5 09:43:09

武冈市邓元泰镇:戏曲进乡村文艺汇演庆重阳_副本.jpg

戏曲进乡村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文华 罗建峰 刘平)10月23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在武冈市邓元泰镇蔡家塘村,清爽的秋风阵阵,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戏曲进乡村文艺汇演活动拉开序幕,与全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文艺汇演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由5位70多岁老年人表演的开场节目《耄耋催春》拉开了文艺汇演序幕,向全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来自市文工团的旗袍秀《美丽的云山》,在云山脚下的蔡家塘村彰显旗袍风韵。紧接着,志愿者带来的《中国梦》《几度夕阳红》《听我说谢谢你》《戒赌》等16个集体舞、广场舞、小品、幼儿舞蹈节目轮番上演,从尊老敬老、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全面展示蔡家塘村新风貌,把爱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心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在舞蹈节目《九月九的酒》中圆满落幕,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唐文华 罗建峰 刘平

编辑:戴瑾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