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衡阳珠晖区:满地尽是金甲柚 助力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2 11:09:33

1c.jpg

一颗颗柚子高挂枝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和果农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2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今年蜜柚的收成好啊,口感酸甜爽脆,很受消费者欢迎。”10月21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贫困户王福安正在金甲梨园柚子基地采摘柚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在这里做事对我有一定的帮助,可以照顾家里,还有一部分工资,对我脱贫带来很大的信心。”

王福安的脱贫故事只是只是茶山坳镇堰头村产业助力脱贫的一个缩影。

在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蜜柚园里,沉甸甸的蜜柚挂满枝头,村民正在采摘柚子,剪柄、装袋、运送下山……漫山黄澄澄的蜜柚承载着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希望。村民王福松介绍说,柚子园带动了村里贫困户和农户12户40多人就业,除工资外还有分红,以前在外打工每月4000多元,现在家门口上班,平时有5000多元/月,年底果实熟了,加分红可达到7000—8000元/月。

目前,堰头村金甲蜜柚种植面积达200多亩,产量达到40万斤。“堰头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了贫困户和村民近700人在这里就业、卖农产品。通过产业发展以及务工、土地分红等方式,贫困户现已稳定脱贫。”堰头村村委委员邓洪涛说,近年来,堰头村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夯实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公共服务事项进村办理,进一步完善了村级服务场所和服务功能,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先后引进力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衡州农业公司,成立丰润蔬菜专业合作社、展娥蔬菜专业合作社,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使村民人均收入从2011年的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13000元,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