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南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25 10:53:57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将安排出游或聚会,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并对几个重点风险提出防范要求。

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冠肺炎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目前湖南及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但需要注意的是,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跨境旅游中,由于很多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然比较严峻,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如果目的地要求旅行者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我国对入境人员也要隔离观察14天,出境前后最长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短期旅行体验。因此建议个人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长假期间亲朋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来源:湖南疾控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