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请不要用“底层劳动者”这种措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16 16:09:43

9月14日,外卖员唐先生称安徽工业大学一名学生点餐,并让其将餐送至楼下,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入校。对方先是拒接电话,后发信息称其“底层猪,最底层的东西”。9月15日,唐先生称已收到学校和学生道歉,他表示希望学校能有个回应,向大家表明态度;同时不希望因这件事把学生毁了。(9月15日 澎湃新闻网)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前两天,外卖员唐先生说,安徽工业大学一名学生点餐,并让他将外卖送到楼下,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入校。对方先是拒接电话,后发信息称他是“底层猪,最底层的东西”。哎,点了外卖想让快递小哥送餐上门,无可厚非。但学校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学生也应该理解快递小哥的难处。一个大学生怎么可以辱骂外卖小哥是“底层猪”呢!如此恶毒的辱骂,暴露的是自己低下的素质和对快递职业的深深歧视,“该大学生”该好好反思反思了。在我看来,就没有“底层劳动者”这一说,咱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凭本事吃饭,咱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