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 | 湖南大学26岁副教授不是“泡沫”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2 14:35:26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90后”学者走上了学术舞台。湖南大学官网近日更新教师信息显示,出生于1994年的工学博士李晟曼已经获聘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晟曼年轻且没有海外经历,26岁便被聘为副教授一事引起了网络热议。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我是田萌。26岁女博士获聘湖南大学副教授,在引起大家关注之余竟然也引发了不少人的质疑。难道教授就应该是“沉稳老道、脸上几丝皱纹,发中几缕银丝”的形象?难道90后“太年轻”,让某些人觉得不适应了?李晟曼求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知行奖学金等荣誉,发表SCI论文10余篇,2019年参加国际微电子器件大会(IEDM)并作口头报告。由此可见,人家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才积淀了今天的成绩。是个“泡沫”湖南大学会聘请她做副教授吗?“敢为人先”早已融入湖南人的血脉,“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拔用人机制必将助力这枚辛勤的“螺丝钉”成为时代的“宠儿”,凭实力脱颖而出,凭能力海阔天空。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