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好张家界的“入户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2 09:35:39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2日讯(通讯员 金鑫)从国内疫情爆发到国外疫情蔓延,火车站一直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日夜在火车站驻守,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8月11日13时在张家界火车站出站口,张家界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站旅客进行健康码扫描和查看身份信息,同时有医务人员对其检测体温。若发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便引导旅客至一旁的休息点,作进一步检查登记。

据自1月23日起张家界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就安排专人24小时在出站口值守,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身份信息。截止目前共累计检测了12万余人次,处置异常人员约300人次。

“随着焦柳线检修完毕,8月1日起北京、上海南、昆明、长春方向的列车逐步恢复,人流量不断加大,在加上8月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我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更要保障好辖区内的各项秩序,为所有旅客出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张家界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赵海兵说。

8.12 3.jpg

为切实做好张家界火车站出站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张家界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与官黎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广场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协同配合,迅速调整组织结构、改善通道布局、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推广运用电子健康码加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准确率和工作效率,方便群众便利出行,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的风险,切实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旅客满意度。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金鑫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