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渔船上岸渠道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2 10:11:02

f0.marked.png

执法队员组织机械将渔船上岸。

红网时刻益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段兴宇)8月11日,南县明山头镇社会治安办、派出所、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在长江入洞庭湖的“四口”之一藕池河东支开展渔船上岸及破拆工作。

同时,该镇结合渔民就业安置、经济补偿等政策,为妥善解决渔民退捕上岸后的生计问题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手抓渔民退捕转产,一手抓渔船禁捕上岸。认真落实退渔转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渔民转产就业,后续我们将重点强化禁渔巡查执法,严打辖区范围内电捕等各类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确保我镇将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的执行落实到位。”明山头镇镇长刘慧介绍道。

此外,该镇开展了“三无”船舶整治和水上安全专项行动,通过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喇叭播放、上户登记告知等方式,广泛宣传“三无船舶”上岸工作。

截至目前,南县明山头镇已完成明山电排渠、大寨渠、胜天渠及藕池东支百余条渔船及“三无船舶”上岸工作,下一步将夯实执法工作,严防死灰复燃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段兴宇

编辑:刘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