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辟谣侠盟 这些谣言不可信!
事关中考录取,多地教育局发布辟谣声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1 14:40:17

近日,各地中考进入报名录取阶段。山西省晋中市、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河北省雄县等多地教育部门发布辟谣声明称,当地流传的所谓“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均为虚假信息,请广大学生家长切勿轻信,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辟谣!有关2020年晋中市中考录取分数线的假消息

8月10日,晋中市微信群中流传一张图片,其标题为《晋中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各校指标到校录取分数线的通知》,晋中市教育局郑重申明,该信息属不实传言,为谣言信息。请广大网民关注晋中教育局官方网站,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1111.jpg

辟谣!有关2020年临夏州中考统招分数线的假消息

近日,有部分学生家长打电话反映,网上微信群里发布了《2020年临夏州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截屏信息,该信息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内容涉及临夏回族自治州多所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临夏州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该消息实为虚假消息,是谣言!

22222.jpg

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临夏州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请勿轻信社会上某些机构发布的“2020年临夏州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辟谣!有关2020年雄县中考录取信息的假消息

333333.jpg

目前,雄县教育局尚未发布任何关于2020中考录取信息,所有关于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和雄县职教中心录取分数线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请大家不要轻信,同时不要转发传播。

雄县各高中学校录取信息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教育局发布并由就读学校及时通知全体考生,敬请大家关注。所有信息均以雄县教育局官方通知公告为准。如蓄意制造、传播虚假信息,有关部门将予以严肃查处。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高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