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联14天,此前曾收母亲30万现金 警方:调查中,暂无结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1 11:47:24

14天过去了,34岁的廖程琳目前仍还没有消息。

据家属介绍,廖程琳在广西南宁做美容方面的工作,7月29日失去消息,此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在此之前,廖程琳曾拿到母亲用于买地皮的30万现金,帮助存入银行。家属推测,其可能因该笔资金“被人拖走”。目前,家人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失踪女子廖程琳。受访人供图

8月10日、11日,红星新闻记者连续两日与南宁当地警方联系。据南宁市衡阳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廖程琳失踪一事正在调查中,暂时还没有结果,“有了结果会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 失踪 /

34岁女子突然失联已14天

34岁的廖程琳是广西平果市人,常年在南宁市打工,从事美容相关工作,租住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附近。今年7月29日,她与家人失去联系,并失联至今。

“一家人着急得不行,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不知道她到底去哪里了。”廖程琳小姨严女士介绍,7月27日,自己还曾和廖程琳微信联系,聊家常。7月28日,廖程琳也曾和其5岁的儿子视频,“都挺正常的,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据严女士介绍,廖程琳近年来一直在南宁工作,其爱人在平果上班并照顾儿子,家里亲朋也基本都在平果当地。生活中,廖程琳性格开朗,“人特别好”,身边也没有人说过她什么不是。

“这次是因为她妈妈生病了,想联系她能不能回来,但电话一直不通,发消息也没有回复。”严女士介绍,起初家人觉得廖程琳可能工作太忙,没有注意手机,“但一直也没有回消息,正常情况下,看到有未接电话或者消息都是会回复的。”

连着几天都没有消息,家人开始察觉到异常,并怀疑廖程琳是不是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8月4日,家人赶到南宁,找到了廖程琳租住的房屋,发现家中物品凌乱,廖程琳并不在房中。家人在南宁多番寻找也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截至8月11日,廖程琳仍然处于失联中。

/ 猜测 /

家人怀疑其因30万元“被人拖走”

人到底去了哪里呢?严女士介绍,在查看廖程琳房间时,其房间睡衣等物品都在地上,一些塑料袋也凌乱地丢在地上,“而她是个爱干净的人,按理说房间不可能这么乱。”一家人推测,廖程琳可能遇到了什么人,“被人拖走的”。

▲廖程琳家人发布的寻人启事。受访人供图

这种推测还基于对廖程琳居住地监控画面的调取情况。严女士介绍,由于一直找不到人,家人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并调取了廖程琳居住地的监控画面。“7月29号到8月4号期间,监控画面有4天是缺失的,只有7月31号和8月1号的,但里面没有看到她。”

“监控缺失的那几天到底是刚好设备坏了,还是有人故意为之的呢?”严女士对此表达了疑问。

至于为什么家人怀疑廖程琳可能是“被人拖走的”,严女士介绍,之前廖程琳曾从母亲处拿走30万现金,帮助存入银行。“这是她妈妈这些年攒下来的,是准备来买地皮的,当时让她帮忙存入银行,应该已经存了一段时间了。”严女士推测,廖程琳“被人拖走”可能正是因为有这笔钱。

而对于该笔钱目前是否有被取支,家人称,由于没有廖程琳证件,卡也不在,没办法冻结,暂时不知道情况。

/ 调查 /

警方反馈:已有消息,但还没有最终结果

廖程琳失联后,其家人在网络发布了寻人启事,南宁当地警方衡阳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当时我们在派出所做了笔录,说明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但现在调查还没有结果。”严女士说。

严女士介绍,在警方调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廖程琳的乘车记录以及住宿身份证登记情况,“只有一次,是今年6月份她从南宁回平果这边坐动车的记录,其余就没有了,感觉这个人完全消失了一样。”

8月10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与南宁当地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据南宁市衡阳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目前廖程琳家属反映的其失联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但暂时还没有最新消息和结果,如有结果会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8月10日下午,记者再次与严女士取得联系,电话中严女士称警方向家人反馈,已经有消息了,不过还没有最终结果。记者再次与衡阳派出所联系求证时,派出所值班民警答复,还在调查中。

8月11日,衡阳派出所的回复仍为还在调查中。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翁子茜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