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珍米业荣获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1 10:05:45

图片2.png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朱亮)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0年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和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江华瑶族自治县企业——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获评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此次评选是依据《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认定办法》《湖南省工业领域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认定办法》经企业申报、市州工信局推荐、省工信厅组织专家评审、综合审查及公示,认定了10家企业质量管理模式和经验为2020年“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其中,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被认定为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以“诚信为本,品质第一”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公司质量战略制定和质量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寿命周期的质量管理,规范生产流程,细化管理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公司从种植、储存、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环节所进行全面精细的质量管理,所有的大米生产加工都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从种植土壤检测、原粮检测到成品检测全流程质量监控。2016年,该公司建成了湖南省首个集稻谷烘干、仓储、加工于一体的全自动化、全智能化的稻谷收储、加工处理系统。瑶珍大米的原粮采用低温烘干、智能仓储,拒绝使用化学药品熏蒸杀虫。智能化低温仓库可按品种、等级、产地等进行分仓储存,每一批原粮从入仓到出厂均实现了全程电脑记录控制跟踪,真正实现瑶珍大米的全流程溯源管理。

近年来,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主动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公司结合自身优势,采用“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实施委托帮扶、直接帮扶、务工帮扶等多种帮扶方式带动5000多名瑶山及周边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和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朱亮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