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1060户棚改户将搬进“新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1 02:15:41

14.jpg

资兴市棚改项目二期改造项目步梯房主体工程完工。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共生 李铁南  立性琳)8月10日,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唐洞、宇字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B区步梯房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酷暑在6栋已完工的步梯房楼栋间进行小区道路硬化、室内粉刷和水电安装,与此同时,该项目A区4栋电梯房建设现场,2台机组正在进行机械化打桩,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确保年底交付使用。到年底,唐洞、宇字煤矿1060户棚改户将集体告别陈旧、低矮、简陋的旧房,搬进“新房”。

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唐洞、宇字煤矿第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属资兴市重点民生项目,选址于原唐煤公司五、六村区域,总投资2.2亿元,规划用地110亩,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实施棚改户1060户,配套建设居民活动室、幼儿园、生活超市等。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是棚改一期项目的延续,通过推行‘一对一’对接、‘一分钟’响应、‘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等‘四个一’工作法,使得项目进展顺利。”长期在棚改项目建设一线的唐洞街道党工委委员、唐煤社管中心党委书记谢林东介绍到。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86公顷,总建筑面积100万㎡左右,惠及宇字、唐洞、宝源、周源山煤矿及湘煤集团资兴实业公司的棚改户1.31万户4.23万人。

近年来,资兴市和位于项目建设主战场的唐洞街道积极落实“棚改”这一惠民利好政策,先后实施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矿棚户区改造、林业棚户区改造、城市居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惠民项目,让棚改户住上新房,圆了“安居梦”。

今年62岁的唐煤社管中心6村19栋居民陈晓娣,是原煤矿多金公司下岗职工,她是最早认购棚改二期90平方米新房的棚改户,她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国家没有忘记我们煤矿工人,帮我们在原址新修这么好的新房,永远不忘党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蒋共生 李铁南 立性琳

编辑:邓美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