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成为湖南底色 怀化“碧水书院”讲坛开讲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0 12:09:51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谢翔)8月9日,在众多环保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怀化碧水书院在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正式揭牌,标志着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再度走进怀化这一湘西山水名城。

“山水是怀化最美的名片,绿色生态是当地最大的资源。”怀化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总经理张庆丰在致欢迎辞时,对怀化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以“沅溪夏晚足凉风,春酒相携下竹丛。莫道弦歌愁远谪,青山明月不曾空”这一千古名篇,道出了怀化市民对诗意自然的亲近与追求。张庆丰表示,碧桂园将充分发动业主、员工,共同参与到今年的“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中,共建美好湖湘。

1.jpg

怀化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总经理张庆丰致辞。

继2019年联合主办“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后,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今年再度携手碧桂园,持续深化推进该系列活动。

“今年,我们将在湖南各地的碧桂园项目营销中心建立“碧水书院”,并以此为载体开展碧水讲坛、碧水沙龙、社区宣传、万人净滩等系列行动,旨在建立生态保护行动地标,挖掘湖湘文化与河流保护之间的关联和内涵。”揭牌仪式上,该联合会项目中心主任施杨对联合公益行动计划在2020年的行动理念和具体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2.jpg

湖南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施杨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与参与活动的众体验官们还共同参与了以“亲水溯源,文明共建”为主题的水资源知识讲解及生动有趣的水质检测互动活动,并就如何以身作则,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实际行动减少垃圾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议题进行了探讨。

此项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小孩全程参与,去年就曾参与过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的碧桂园业主刘先生表示:“我觉得这种环保类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只要我们每个人在行动意识上改变一点点,就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3.jpg

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翔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