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全力推进管线入地入户,破解城市“蜘蛛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9 11:15:18

畜牧局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线入户作业。

酒厂小区内,管线全部收入了线槽内。

红网时刻岳阳8月9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江博浪)8月7日上午,在汨罗市畜牧局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对居民楼外的杂乱管线进行割截,对割截的旧电线进行拆除,为后续的管线入地、入户工作做准备。7月中旬以来,针对部分街巷管线杂乱的现象,汨罗市城管局联合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正进行管线入地入户改造。截至目前,新村路小区(新三村)115户与酒厂小区153户管线入地入户工作已全面完成,畜牧局小区、财政局小区、福兴街小区(新一村)管线入地入户工作正在迅速推进中。

电线、电话线、电视线、网线……各种管线扭成一捆,相互缠绕,或挂在墙上,或横空穿过。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一规范管理,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各种管线杂乱的现象很普遍。一捆黑色的管线连接着小区的各栋楼,一捆管线至少有几十根,管线之间互相缠绕,犹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

老旧小区的这张“蜘蛛网”该如何破解?汨罗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管线入地入户工作于7月15日正式启动,改造范围涉及新一村、新三村、财政局小区、畜牧局小区、酒厂小区,目前新三村与酒厂小区已全面完成管线入户。畜牧局小区、财政局小区、新一村改造也在有力推进中,预计8月底可全面完成管线入户工作。与此同时,于3月24日正式启动的街道管线入地整治,目前已完成归义路、山塘路、狄坪路、稻香街、公园路等5条道路管线入地工作,大众路、车站路、劳动路正在进行全面整治。

“杂乱的管线全部收进线管和入地,不仅能让小区、街巷、街道整洁美观,同时也减少了安全隐患。”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呼吁各位市民全力支持配合管线入地、入户整治工作,共同为净化城市空间环境出一份力,助力“三城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江博浪

编辑:肖懿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