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西湖南路供水管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9 11:07:38

WechatIMG547_meitu_1.jpg

西湖南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提前一周顺利完工。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肖佳)8月9日上午,记者在邵阳市西湖路南段看到,为了配合西湖路市政供水管道改造工程设置的,从敏州路口到佳惠华盛堂段的围挡已全部拆除,道路平整,交通恢复正常。这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星期。

本次西湖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是继2019年市自来水公司对西湖路宝庆段至西湖桥西北匝道的供水管道改造后,为确保西湖路供水主管运行安全,启动的第二次提质改造。今年计划改造DN500管道930米,其他支管200米,是去年管道长度的2倍;地段沿线有15处路口、支口。

公司要求“工作标准、工程质量比去年西湖路改管工程不能降,工程效果和工程形象比去年只能升”。各部门按照分工齐心协力,经过实地勘察设计施工方案,办理相关手续,制定详细周密的施工流程,在人员、车辆、设备上进行合理调配。

eff7fb2a-c0eb-4d99-be4e-fb724e8b6c5a.jpg

自来水公司每天安排30余名工人,从两端同步施工。

7月20日,安装部门对该地段的老管道进行堵口、连口作业,为主管铺设打下坚实基础;7月21日晚对施工区域安装围挡,在路口、支口的路段进行半包围式围挡;7月22日,施工组进场开挖,管道改造正式动工;并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对路口地段采取夜间施工及时恢复路口的方式。虽然受到大雨等因素的影响,7月29日下午主管安装顺利完工。8月1日主管试压成功。8月6日对沿线支管和主管实施停水连口。为减小停水影响,安装部门采取分段连口,连好一处送水一处,经过17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到8月7日凌晨4点安装人员完成了最后一处迎春路口的主支管连口,全线通水。至此西湖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全部完工。8月7日着手恢复施工现场、铺设沥青后,开始拆除围挡,安排人员对路面进行清洗。

为加快工程进度,安装部门倒排工期,组织两个班组,调配机械设备,采取南北两向同时开挖,至路段中间再合拢接口。挖管槽、装渣土、吊管入槽,安装,完成后立即装运砂石回填,灌注水泥填埋,整个过程配合有序。施工期间正赶上气温最炎热的一段时间,30多名施工人员、6台挖机、2台吊车每天上午6点多一直忙到深夜11点甚至凌晨,每天推进100余米。炙热的天气下,施工人员头上汗珠如雨,身上衣服被汗浸透,但他们夜以继日抢抓进度。公司领导也多次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送去防暑物资慰问施工人员。经过17天的不懈努力,该工程圆满收工。西湖路供水管道工程的完成将大大提升该路段供水管道的供水效率和安全性能。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颜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