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获国家五部门通报表扬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9 10:18:2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印发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19年度评估通报,表扬了全国4个示范区、5个示范园区和5个示范项目。株洲高新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上榜。

为支持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建设,2017年以来,上述五部门先后印发10余份文件,初步建立了有规划方案、有支持政策、有专项资金、有年度评估、有奖惩激励的闭环政策体系,形成了示范区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同时,以示范区建设方案为基础,以定量指标和定性评估相结合,每年开展示范区建设进展年度评估,多措并举加大对评估为优秀和良好示范区的支持力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和《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办法》,上述五部门将对2019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4个示范区,以及5个示范园区和5个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2019年,株洲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3亿元,较上年增长22.58%,增幅分别快于全国、全省、全市16.5个、14.5个、14.6个百分点,GDP总量占全市的19.4%;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324亿元,增幅达到20.3%,高于全市11.7个百分点。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建立产业链思维的评价考核机制,始终把招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夯实人才支撑基础,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实施节点管理,产业项目建设“快”,加强要素保障,土地标厂效果“好”。放大财政资金杠杆,帮忙园区各类市场主体融资12.9亿元,引导各类金融机构直接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55亿元。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