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4人擦伤4车受损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8 12:53:15

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4人擦伤4车受损

8月8日9时27分,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影响,位于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广场西侧,于2009年实施的明秦王府城墙遗址修复保护砌体约20米发生坍塌,现场一辆公交车、三辆私家车受损,有四名群众被坍塌时溅起的砖石擦伤,已送到就近医院治疗。据了解,当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已到达现场,紧急进行勘察、研判,从专家目前研判看文物本体未受到破坏,文物部门现场正在落实抢险保护措施。市区已成立工作专班,处理相关事宜。

突发!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

8月8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广场附近的明秦王府城墙出现坍塌。坍塌的城墙位于新城广场西南角,南新街北端西侧。

明秦王府现存城墙遗迹中,南面城墙保存相对最好。东面城墙紧邻皇城东路,有两段保存较完整夯土墙。北门城墙较隐蔽,隐藏在居民小区和省政府办公楼之间。西面城墙夯土基本不存,但内侧砌砖保存较完整。

来源:央视新闻、西安晚报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