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疯狂的金价“熄火”,纳指终结“七连阳”…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8 09:31:47

就业报告好于预期 道指、标普收涨

在美国时间周五,市场上好坏参半的消息让美股走势非常震荡,最后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小幅度收涨。

而反观科技股则跑输大盘,使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0.87%,使得纳指终结了“七连阳”的走势,其中亚马逊、奈飞、苹果和微软的跌幅都拖累了纳指。

对盘面影响较大的因素有哪些?

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谈判僵持 离达成协议相距甚远

首先,市场在等待美国政府出台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政策来支撑经济,然而谈判依然在僵持阶段,给市场带来了失望情绪。

目前的消息显示,白宫和民主党之间的谈判离达成协议还相距甚远。目前,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共和党将经济救助总额提高1万亿美元。在美东时间周五,双方会再次碰面谈判,但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在周五无法取得进展,白宫正在考虑动用行政令来出台一系列经济援助。

不过,市场中的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7月美国增加了176.3万个就业岗位,好于预期的140万个。同时,美国失业率也好于预期,下降到了10.2%。

不过经济学家的解读相对悲观,比如信安环球投资的首席策略师西玛·莎就认为,虽然这个报告是个好消息,但这并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有明显改善,仅仅表明劳动力市场在7月相对静止,疫情没有进一步冲击就业。但由于目前国会尚未就新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共识,因此存在的风险是,经济重启以来的这股回暖力量,因为不能及时得到政府的救助而前功尽弃。

欧洲股市上涨

欧股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超过0.2%,其中电信股领涨0.9%。基础资源股表现最差,下跌1.4%。

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大宗商品上,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回暖步伐疲软从而影响石油需求,油价在周五小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1.22美元,跌幅为1.74%。10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44.40美元,跌幅为1.53%。

美元反弹 国际金价暂停上涨势头

在黄金方面,由于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触使美元反弹,金价在周五暂停了上涨的势头。

现价黄金在之前触及每盎司2072.5美元的价位之后下跌1.4%。美国黄金期货收跌2%,收在每盎司2028美元。不过,这周金价累积涨幅达到了约3%,成为连续第九周的上涨。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