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 |“年薪201万”的背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5 15:28:57

8月3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了华为的“天才少年”。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他们的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目前全球仅4人拿到了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张霁就是其中之一。(8月4日 澎湃新闻网)

萌说新语:

“年薪201万”的博士生就是在告诉全社会,读书是有用的!我想说,风光无限的“天才少年”,他们在背后的努力、付出和牺牲,才是我们要去关注的。实验室里的夜以继日、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习交流……他们用严格的自律、不懈的坚持和发自心底的热爱,让自己成为专业领域难以被替代的稀缺人才。与数以百万计的高薪相比,他们身上所拥有的宝贵品质,更值得珍视,更值得年轻人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