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昔日中考成绩2A4B 如今年薪156万 湘妹子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5 13:09:28

近日,#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年薪201万#的话题冲上热搜。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并拿到最高档年薪201万!但你不知道的是,此次与张霁同时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的,还有一位湖南妹子

她就是姚婷。

长沙市周南中学2008年2A4B择校生

2011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现为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直博五年级

研究方向为新型存储介质,数据库和键值存储系统

在CCF A类会议FAST、ATC

CCF B类会议IPDPS、MSST

CCF A期刊TPDS

TOS等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此次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年薪高达156万

与同样入围“天才少年张霁相比

她的特点是始终在各个小环境做到优秀

再随着环境的改变提升自己

她是真正“不输在终点线上“的优秀代表

来看她本科的历程:参加辩论队、中英文演讲;担任外联部副部长、辅修第二专业英语;对外翻译、支教;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等等……

读博期间,她也敢于挑战自己的短板,抓住各种研究课题、论文写作、参加学术会议、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可以说,她无时无刻不在给自己充电。

事实上,姚婷并没有选择主动投简历,而是各个企业的HR联系到她,才决定开始面试。当时她收到了西部数据、华为、腾讯、阿里的Offer。

在华为面试后,姚婷觉得自己的研究与华为部门的方向比较契合,所以就在自己所在的实验室与华为开展了一个项目,并最终选择了加入华为。

对于在华为的职业规划,她说,“当下想的是做出有价值的成果,不辜负这份offer和这份offer里承载的期望。长远的,希望能让华为的技术在存储类的国际顶会上受世界瞩目,为华为云存储的发展和壮大、为计算机存储领域的进步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

湖南妹子,好样的!

相关报道:

湖南“天才少女”被华为选中,年薪156万!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