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张家界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上线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5 10:38:31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45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5日讯(通讯员 李捷 周静)近日,张家界市首例“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在慈利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结算窗口完成。“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捷,让我们不用再多跑冤枉路,无偿献血者吴先生说到。结算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吴先生,该院已经实行用血费用直免政策,其父亲的用血费用可在医院直接进行减免,仅10分钟就办理完成减免手续。

据介绍,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目前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桑植县人民医院、桑植县中医院、慈利县人民医院、慈利县中医院、吉首大学附属医院均已开通“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医疗机构直接减免”系统。献血者或其直系亲属用血后在出院前完成“直接减免”申请,由医疗机构进行材料审核和拍照上传,患者出院时临床用血费用就可以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由医疗机构垫付。该政策的实施,实现了医院内直接报销,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与此同时,张家界市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将继续保留血站微信公众号线上报销模式,形成以医院直接减免为主,线上微信公众号和线下血站报销为辅的三维模式,实实在在地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营造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周静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