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气象与水利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推进水旱灾害防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5 10:16:00

7.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5日讯(通讯员 张美丽)8月4日,湘潭市气象局与市水利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有效促进湘潭市气象、水利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湘潭市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多年来,市水利局和市气象局在服务水旱灾害防御、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等工作中,为湘潭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双方共同建立防汛抗旱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机制,科学研判水旱灾害形势,在重大水旱灾害防御中并肩前行;共同规范手机短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在解决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成效显著。

协议商定,双方健全水旱灾害防御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完善水旱灾害趋势预测会商研判机制,加强防汛抗旱联合会商,共同组织重大旱情、汛情预报预测灾害、洪水山洪灾害预警会商和重大天气过程联合分析总结,联动应对和防御。同时,建立完善与水旱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深入开展雨水情监测,暴雨洪涝、山洪、干旱预报与联合会商,水旱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和联防联动工作,推动水利气象部门多层面的合作和交流,提升湘潭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刘放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