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二号”顺利唤醒 携手嫦娥四号进入第二十月昼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5 14:22:23

“玉兔二号”顺利唤醒携手嫦娥四号进入第二十月昼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7月15日5时30分,在月球背面的“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唤醒。此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已在7月14日13时09分唤醒。截至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度过559个地球日,两器的顺利唤醒标志着“嫦娥”携手“玉兔”进入第20月昼工作期,不断创造着新的记录。

在本月昼工作期,着陆器搭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将按计划开机工作。根据前期获取的月面影像数据,“玉兔二号”月球车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玄武岩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行进,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同步开展科学探测任务。相关科学成果将及时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廖晨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