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 汛”与“迅”——长沙迎战防汛大考
14日22时,湘江长沙站水位退出35米!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5 09:41:21

根据市水文局监测,7月14日22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4.99米,目前水位仍在缓慢下降中。截至发稿,全市共有超警堤垸8个,长度75.64公里,板贝水库(中型)正在泄洪。全市汛情平稳,没有发生大的灾险情。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平均雨量1199.8毫米,较常年(1011.0毫米)偏多18.6%;汛期(4月1日起)以来全市平均雨量703.5毫米,较常年(686.8毫米)偏多2.4%。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长沙未来三天无明显降水,最高气温将达到36℃。

全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市防指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杜绝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做好打防汛持久战的准备。虽然天气好转,但由于前期降雨多,土壤含水量高,降雨致灾有一定的滞后性,各地需重点关注次生灾害并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地质条件脆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避免造成人员伤亡。相关单位需严格执行汛期水利工程调度有关规定,严禁水库擅自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本周降雨偏少,要适时统筹抗旱工作,在汛限水位以下的水库进行合理蓄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陈诚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