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众志成城 防汛有我
澧县农业农村局:让党旗飘扬在救灾补损第一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2 12:06:52

图片4.png

受灾玉米地。

图片1.png

郭谷站长和党员先锋队队员

图片2.png

党员先锋队队员进行最后的抢收

图片3.png

被雨水浸泡霉变的玉米

红网时刻常德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剑卓)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大雨、暴雨、强降雨轮番肆虐,整个湘楚大地一片汪洋。澧县澧南、官垸、金罗、涔南等镇多处水淹内涝,玉米、水稻、西瓜、葡萄、中药材等多种作物受灾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冲锋号。自汛情发生以来,澧县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了7个救灾补损党员小分队,以7名局班子成员为队长,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下到各受灾镇街,奔走于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农业企业和农户受损情况,澄清受灾底子,检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积极组织帮助受灾农户开展灾后自救、灾后补种。

7月11日,农业农村局党员先锋队在得知金罗镇界岭村玉米种植大户孙昌宇的600余亩玉米因为连续暴雨导致霉变在地里的情况后,在局粮油站站长郭谷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会同玉米、水稻、土壤等专家来到受灾田进行会诊。经过大家认真讨论,形成了“青储玉米秸秆做饲料,抢栽晚稻保收成”的可执行方案。随即先锋队的志愿者们纷纷下到玉米地里抢摘受损较轻的玉米,减少损失。目前,孙昌宇的抗灾自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他表示,有了农业农村局领导的关心、关注和种植专家的专业指导、先锋队的热心帮助,他有信心在7月25日前完成晚稻的补种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

大灾之年有大爱,农业农村局救灾补损党员先锋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书写担当,用爱心诠释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面对两百年难遇的自然灾害不妥协,不放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救灾补损第一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剑卓

编辑:黄刚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