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众志成城 防汛有我
安乡黄山头镇:干群共筑“安全堤” 齐心协力抗洪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2 10:59:08

微信图片_20200712104751.jpg

抢险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2日讯(通讯员  钟雯静)7月9日,安乡县黄山头镇发现了一处堤防险情,镇防汛指挥所及时调动工程组技术人员和劳力,使得该镇一处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报告中队,在巡逻查险中我发现一处疑似沙眼险情,地址位于白家小垸,情况紧急,请迅速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下午2∶20,界沟社区水利干部席先礼正在向中队汇报险情。在东线大堤巡查中,席先礼凭借着多年水利工作经验,在辖区一隐蔽处发现一处沙眼正在冒浑水,他当即向中队汇报情况,中队立马向镇防指汇报并去现场进一步查看情况。

接到险情通知后,镇防指果断处置,从各中队调动抢险队员、劳力共122人,机械设备5台、砂砾30方、编织袋2200条,在工程组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于下午2∶40开始抢险处置。在沙眼处四周扫障清场,用袋装砂砾围砌四米见方的围井,在围井内用砂卵石依次填压、导流,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齐心协力,妥善解决了沙眼险情问题。

险情控制后,镇指挥所在出险点现场储备砂砾20方和调动劳力50人,随时准备集结抢险。并对出险点搭建防守棚,安排2名干部、6名看守员24小时轮流防守,每2小时向镇指挥所汇报情况,镇纪委不定时进行现场督查,防止险情反弹和出现新险,确保了东线大堤的安全。

目前,白家小垸沙眼已经完全控制,一眼望过去,可以看到堤段干部正在有序进行拉网式排查,而鲜红的国旗正迎着风飘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钟雯静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