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疫情防控 湖南科技在行动
朱忠明调研长沙和宁乡高新区:充分发挥高新区核心载体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15 09:03:32

5月12日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新区科技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长沙、宁乡高新区调研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等陪同调研。

朱忠明一行先后走访了长沙高新区中联重科、三诺生物、圣湘生物和长沙中电软件园宁乡高新区中锂新材料、邦普循环科技、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他们关于应对疫情挑战危中寻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建议。

朱忠明实地调研了两个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朱忠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两个高新区已由全面复工复产向稳产达产转变,发展态势好、产业特色优、精神面貌佳、干事氛围足对企业面临的市场需求下降、外贸订单减少、产业链融通难、劳动力失业压力大等主要问题看得准、摸得实,并想方设法解决重点矛盾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忠明强调高新区是湖南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落实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载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新区一定要强化服务保障功能,认真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地落细带领所属企业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保市场主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危中寻机逆势而上。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和任务要求以人才、技术和产业为核心,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重拾信心,重新提振市场活力三是加大投入,增强后劲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份目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将有限资源投入到对未来有影响的优势领域,确保干一个、成一个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