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高三初三率先返校,老师们先来演练一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02 11:44:24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陈珉颖)经湖南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沙各中学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防疫演练。

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于4月1日上午邀请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针对防疫工作进行了线上全员培训。下午,召集由100名教职员工组成的防疫演练队,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一次预演,做到每位教职员工都心里有数,了解紧急情况的处置流程。

六大场景演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长郡梅溪湖中学根据学校的情况,按照学生的活动轨迹设置了包括返校报到、上课与课间、老师办公、食堂就餐、回寝休息、放学离校在内的六大场景演练。

学校门口放置着由栅栏构建的入校通道,每隔1米张贴着蓝色地标,提醒学生们有序有间隔地入校。校门口设两个红外体温检测点,方便学生迅速便捷入校。

“我们准备了充足的消毒用品”,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介绍,“同学们进教室之前,我们的老师都会提前开窗通风,用酒精对地面和桌椅进行消毒工作。”

“注意间隔一米”,是上课与课间场景演练期间听到老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老师,我有点不舒服!”这是模拟的一个紧急状况。科任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医务室,给学生测量体温。同时,电话告知班主任、校医及消毒人员。学生将由教师陪同前往学校隔离室,途中做好防护准备,确保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针对就餐,学校安排学生按时间分批至食堂就餐。引导学生取餐之前先洗手。学校给同学们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并将“七步洗手法”悬挂在醒目的位置。

“每一个细节都要想到,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同学们能安安心心学习。”刘校长说。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你们也是不平凡的一届”

“在大家的盼望中,我们终于要开学了!”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周治文老师介绍,在过去一段上网课的时间里,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是很不容易的。长期的封闭,缺乏交流等都让学生和家长的压力陡增。

接到开学通知后,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年级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调整教学计划,将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不同的方式辅导。对于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也会及时沟通,及时引导。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你们也是不平凡的一届”,周老师喊话高三同学:“加油!我们一定会赢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编辑:彭笑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