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岗位!湖南工学院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6 18:13:02

2g.jpg

11月16日,湖南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

3g.jpg

前来应聘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

4f.jpg

应届毕业生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丹)11月16日,湖南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当天,260家用人单位走进该校“招兵买马”,现场提供11800多个岗位,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央企国企等超100家,应用型工科类岗位和经济管理类岗位超七成,用人单位质量、岗位质量均较高,充分体现了用人单位与市场对该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该校2020届毕业生超过4900人,其中男生3100余人,女生1800余人,毕业生数量较去年增加600余人,加上国内外形势影响等因素,就业工作压力较往年明显加大。

为全面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该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毕业生与市场的对接,并充分利用毕业生“云就业”信息化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实时、高效、全方位的就业信息云共享服务,大幅提升了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

该校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谌滔顺利应聘上了中国五矿二十三冶的工程造价岗位,他开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去年就开始为求职做准备,本来有些担心自己不够了解行业实际。但暑期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一些合作单位进行了实习,很好地帮我提升了实操能力,也让我在这次招聘活动中顺利入选。”

“去年我们招聘的14名学生,专业理论功底和基础知识扎实,思辨能力和再学习能力都很强,现在都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员工。”已经是多次过来“招兵买马”的宁波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该校学生素质赞誉有加。她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学校达成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定向办班等多方面合作,下一阶段公司还将为入职的湖南工学院毕业生制定单独的人才梯队培养计划,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地方企业对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持续在增长,而湖南工学院的毕业生正好符合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因此我们就主动搭桥做好‘红娘’,既推动高校就业也促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宁波市象山县人社局负责人说道。目前,湖南工学院已与衡阳市、长沙市、广州市、东莞市、宁波市、中山市、佛山市、肇庆市等15个地区的政府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合作机制。

湖南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彭立新介绍,学校招生就业部门还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温暖就业”工程,发动相关教师深入学生细致全面了解求职状况与求职需求,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今年9月至今,学校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90余场,共有453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用人岗位28000余个,较往年增加用人岗位900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丹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