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谈心会”变现场工作会 校园里的主题教育这样抓实效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26 11:57:43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周丹)“食堂饭菜分量不够”“社团活动缺乏固定场地”“食堂价格上涨”“教室隔音差”……这些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不仅得到了重视、更得到了解决!坚持“以学生为本”,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湖南不少高校的行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书记谈心会现场.jpg

书记“谈心会”现场。

特殊的“谈心会” 书记现场办公

“建议学校照顾同学们的不同口味,开设无辣窗口,并增加饭菜分量”“学校要增加一些无障碍设施,方便特殊需要的同学学习生活”“我们学生社团的活动和训练缺乏固定的场地”……这是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一场特殊的“谈心会”上,同学们与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面对面的交流。

9月24日中午,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发挥“书记谈心会”这一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作用,蒋晓明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第22期书记谈心会。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畅所欲言,蒋晓明认真倾听,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交谈。

蒋晓明指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是身边的“小事”,但“学生之事无小事”。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针对学生提出的共性问题要一并处理、解决到位,个性化的问题要特殊办法、特殊关爱,尽量满足特殊学生的合理要求,并将好的做法融入学院发展规划、逐步完善管理制度。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同学们成才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到同学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主要领导已多次面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开展主题调研系列活动。召开谈心会,既是一次别开生面、听取意见的调研会,也是一个改进服务方式、工作作风的现场会。

二食堂大众窗口.JPG

食堂问题是不少学生反映的集中点。

回应学生关切 解决学生诉求问题

近段时间,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到学生反映的食堂价格上涨的问题。为此,学院制定了《学生食堂平抑物价补贴实施办法》,增设学生食堂价格平抑基金,开始实行对学生按每生每月1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的措施。

针对学生反映公寓报修要填写纸质报修单效率低下的问题,学校启动后勤信息化管理系统,整合报修、费用核算、用户评价等业务,提升报修效率。

针对课堂教学中教师互动少、学生玩手机、教室隔音差等一系列影响课堂纪律的问题,校长牵头抓课堂纪律,由学生处、教务处、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负责。严格执行学生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对教师的培训,细化教师考核制度。随着教学场地的逐步增加和改善,逐步全面实行小班上课。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要求,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由各分管校领导牵头建立检视清单、整改台账,围绕制约学校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视、逐一整改。(周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