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排队、少跑腿 大学迎新工作按下“一站式”快捷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7 11:51:40

铁科2.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迎新点人头攒动。

微信图片_20190916221026.jpg

车站迎新队伍。

铁科3.jpg

“铁路科技职院,我来啦!”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徐亚卿)“铁路科技职院,我们来啦!”在过去的三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多名莘莘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迈入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今年的开学报到搭上了“网络快车”,人手一个“微信电子校园卡”,又高效又便捷,贴心的迎新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都倍感温暖。

该院在新生报到前夕,利用官方新媒体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地推介;及时完成缴费平台上线升级、测试和全体新生收费赋值、匹配工作,有效解决了缴费排队时间长、效率低等问题;完善了微信迎新服务系统,完成了微信电子校园卡平台建设,实现了一站式线上服务,进一步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减轻了新生在报到过程中排队、跑腿的负担。

为了顺利开展迎新工作,该院制订了严谨周密的迎新方案,在主校区、东院、火车站各迎新点,迎新工作人员贴心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该院的热情与关怀。在株洲火车站派,有多辆爱心巴士免费往返接送;志愿者24小时在岗,随时等待新生的到来;后勤服务大厅设立“绿色通道”窗口,帮助未缴费的新生快速缴纳学费、办理生源地贷款……这一系列举措,让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加快速高效,与往年排队长龙相比,显得“清净”不少。

与往年新生家长见面会不同的是,今年,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等院领导与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刘剑飞就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历史、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向新生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

“希望家长能与学院一同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后勤条件、严格的校规校纪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职业素养,为今后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刘剑飞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徐亚卿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