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薮乡:就业培训显成效 自主创业促脱贫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29 11:06:11

微信图片_20190828100701.jpg

李强经营的“阿英手工粉面馆”

红网湘乡市分站8月29日讯(通讯员:周注)近日,笔者在位于金薮乡街道上李强经营的粉面馆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营业后,前来吃粉的顾客越来越多,生意逐渐红火起来。

李强是金薮乡辅正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今年5月参加了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的烹饪师培训,结业获得厨师资格证书后,便萌生了想要创业致富的想法。

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选址、租房、购置设备、办理营业执照一项项完成,李强的“阿英手工粉面馆”正式开业了。每天清晨太阳还没升起,李强便在粉面馆忙碌起来,要一直到中午才有空闲,虽然辛苦,但心里却十分开心。李强说:“只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生活就会有盼头、有希望。”

像李强这样,通过就业扶贫走上创业、就业岗位的村民还有很多。今年,金薮乡紧扣“教一人技能、帮一人就业、助全家脱贫”这一目标,针对劳动力分散的实际,在金薮、马坪二个中心村,送教上门,先后举办了育婴师、电工、烹饪师等培训活动,累计培训200多人次,让贫困户凭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周注

编辑:田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