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70斤胖小伙半月减肥20斤!麻烦大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8-22 09:30:34

22岁的王越(化名)身高不到1.7米,体重85公斤。一直为身材发愁的他,最近无缘无故瘦了10公斤,他以为这是好事,谁知突然感到头晕乏力、无法走路,被家人送进了长沙市中心医院。

经检查王越被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肾功能不全。

据了解,他是该院最近一周内收治的第3例年轻糖尿病患者,其他两人分别为23岁和27岁。

图文无关

大约从半个月前开始,王越总是感觉口干,每天喝水量四五千毫升,还要吃大量的西瓜、水蜜桃等水果,尿量也比过去增加了一倍。

“对这些现象我并没有多想,还为自己瘦了10来公斤感到高兴。”谁知王越突然出现头昏、行走无力,才被家人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

急诊科检查发现,王越的快速随机血糖大于33.3毫摩尔/升,是正常值的4倍,考虑为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目前正在内分泌科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与王越同病房的张涛23岁,最近一个月内体重骤减15公斤,并伴有腹胀、口干、多饮、多尿入院,同样被诊断为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齐铁莉介绍,近一周收治了3例20多岁的年轻糖尿病患者,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不爱运动、酷爱甜饮料、经常熬夜、身材肥胖,且近期体重骤减8至15公斤不等,开始对体重减轻没引起重视,直到出现严重症状才来就医,以致延误了病情。

齐铁莉强调,不管处于哪个年龄阶段,如果体重一直处于超重状态,就应定期监测血糖,积极减重、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如果在短时间内无缘无故体重明显减轻,且伴有乏力、口渴、多饮、多尿、腹胀、恶心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严重的并发症。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