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在支教:不缺上一节课、没漏改一份作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2 17:00:45

65.jpg

今年暑假,湖南工商大学选派了130余名师生,组成6支大学生支教队伍,分赴新邵地区6所贫困村小学开展为期3周的支教活动。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智妃 鲁琦)“为了孩子们学习,你们付出这么多,老百姓永远记得你们。”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龙溪铺镇大竹村的家长陈先生,对前来支教的湖南工商大学大学生动情地说道。

今年暑假,湖南工商大学选派了130余名师生,组成6支大学生支教队伍,分赴新邵县的卓笔完小等6所贫困村小学开展为期3周的支教活动。这6所小学都地处大山深处,师资力量和基础教育都比较薄弱。新来的支教大学生们不仅给孩子们开设了语文、数学等主干课程,还开设了英语、美术、手工、书法、旅游等特色课程,共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报名。

因条件有限,支教队员只能“打地铺”,加上蚊虫多、紫外线强,部分队员出现了水泡、红疹的现象。虽然环境艰苦,但支教队员们没有缺上一节课,没有漏改一份作业,始终用心用情陪伴好孩子们。

“时间流逝,我希望把我留在和老师们相处的夏日里”,孩子们在日记里流露出对支教老师们即将离开的依依不舍。潭溪镇新农村支教队队长金柳等人,是第二次参加支教活动。她们说,因为不舍,每年都会来村里看望孩子一两次,看到孩子们开心,就会觉得特别有意义。迎光乡大坻村的21名支教队员约定,今后每个月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挤”出一些钱成立“支教奖学金”,鼓励孩子。

“湖商学工在线”是湖南工商大学里一个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学生组织,他们通过义卖筹集资金3400余元,用于购买乒乓球桌、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捐赠给卓笔完小,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还将在今年暑期为卓笔完小捐赠建设一个15万元的多媒体机房。

今后,湖南工商大学还将继续选派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到贫困山区开展志愿支教,扩宽孩子们的视野,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妃 鲁琦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