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协调机制 为实现设施共建共享贡献力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8 17:01:30

图片1.jpg

湖南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邱翎(前排中)参观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颜笑 唐文婷 朱熠鑫) 7月8日,湖南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邱翎、副处长颜忠一行赴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就探索建立长株潭城市群产教融合发展的协调机制,实现设施共建共享进行调研。

邱翎一行在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邱翎听取了刘剑飞、戴联华关于推动产教融合协调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院在实训设施共建共享等方面的成绩与努力。

刘剑飞说,学院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过程中,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了“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产教融合新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主动贴近用人单位和岗位需求,构建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联合探索现代学徒制,共同打造了“动车组卓越机械师”“复兴号高铁乘务班”等特色班。他表示,扎根需求是职业教育的起点,引领需求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学院将凭借区位产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参与长株潭联合申报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工作。

邱翎对铁路科技职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怎样共享”“如何共享”等提出了建议。他希望,铁路科技职院能继续探索、创新产教融合协调机制;继续推进实训基地建设,扩大共享范围;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将先进的产教融合理念和实训基地与更多院校共享,为长株潭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颜笑 唐文婷 朱熠鑫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