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节”这样过更有意义! 95后大学生心有“大爱”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1 14:07:24

造血干细胞采集进行中.JPG

造血干细胞采集进行中。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看望慰问廖宇钊.JPG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看望慰问廖宇钊。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成博湘)细长的血液输送管连接着他的手臂与血液分离机,由血液分离机采集、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呈深褐色。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200cc)需持续约5小时,采集完成后,造血干细胞将由配型成功受捐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走,去完成接下来的“生命接力”……5月20日,在这个被众多商家捧红的“表白节”中,很多人在朋友圈中晒出各类或浪漫或温馨的瞬间。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廖宇钊在这天做了一件他认为理所应当却能给予他人重生机会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

“是恩人您的大爱之举让我妻子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去孝敬父母和陪着孩子慢慢长大,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我会教育我的子女向你学习,不断传递正能量去回报社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血液科,读着受捐者丈夫写来字字真切的感谢信,笑容阳光的廖宇钊此刻有些腼腆起来。“HLA类型相合的供者概率极低,能够有这个机会帮助到白血病患者,我觉得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也让我的人生更加有意义了。”这位95后大三学生反复说着“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年轻人就应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廖宇钊的辅导员李可丁老师介绍,廖宇钊是该校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大一刚进校时应征入伍两年,从北京武警部队退伍后返校继续学业,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已在学校合作企业铁建重工实习。2017年11月27日,廖宇钊走进了停在校园内的献血车,献血时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检索,他的HLA分型资料与一求助白血病患者储配相合。在与家人充分沟通并安抚好家人情绪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履行捐献意愿。

血液干细胞采集过程中,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铁建重工的领导与同事前来看望,对廖宇钊此爱心之举竖起了大拇指,叮嘱他好好休息。

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宣传科负责人谭孝向廖宇钊送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谭孝介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概率从几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不等,目前全国通过中华骨髓库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案例仅八千多例,廖宇钊是第8347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成博湘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