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可能!湖南华莱3-2险胜送厦门赛季首败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30 00:48:54

111.jpg

比赛现场。摄影/尹秋义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符洹雨)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今日(12月29日)展开了第9轮的角逐,在14点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湖南华莱队在益阳奥体中心体育馆主场3-2力克联赛领头羊厦门特房队,在收获主场六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本赛季首场失利。

作为羽超卫冕冠军,厦门特房队是本赛季羽超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前8轮比赛保持不败(其中第二轮在主场4-1力克湖南华莱队),因此也被外界视为本赛季羽超夺冠的最大热门。此外,上赛季曾在厦门队效力的陈清晨本赛季转会湖南队,此役也是陈清晨第二次遭遇旧主。

比赛第一场,厦门队便展现了极强的竞技实力。欧烜屹/杜玥在面对湖南队混双何济霆/刘玄炫时,采用了十分凶狠地进攻策略,何济霆/刘玄炫在比赛中虽顽强抵抗,但无奈对手火力全开,很快以11-15、12-15落败,湖南队0-1落后。

第二场比赛,湖南队男单周泽奇再次挑起了球队的重任。面对厦门队的翁泓阳,周泽奇采用稳扎稳打的策略,调动对方跑动,抓住对手失误频频得分,第一局15-12先胜;第二局,翁泓阳状态回升以15-7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周泽奇稳住阵脚拿下关键分,以11-8取胜,帮助湖南队总比分改写为1-1。

第三场比赛,湖南男双“双塔”李俊慧/刘雨辰出战,对战厦门队的刘成/韩呈恺。面对实力强悍的“双塔”,刘成/韩呈恺毫无招架之力,很快便以13-15、11-15失利。湖南队2-1反超总比分。

第四场比赛,安化籍小将周萌迎来了厦门队的韩悦。总比分的落后,使得厦门队球员在比赛中注意力尤为集中,韩悦利用后场扣杀频频得手,以16-14、15-7赢下比赛,两队总比分2-2战平,胜负悬念被保留到了第五场。

第五场比赛,湖南队派出了“凡尘”组合贾一凡/陈清晨,对战厦门队的李茵晖/杜玥。面对老东家,陈清晨没有有所保留,而是拿出了最佳的竞技状态,与搭档贾一凡打出了几波漂亮的攻势。李茵晖/杜玥也不甘示弱,与“凡尘”组合展开对攻。第一局,贾一凡/陈清晨15-12取胜;第二局,比赛场面很是焦灼,李茵晖/杜玥在开局阶段迅速拉开分差占据优势,经验丰富的贾一凡/陈清则在稳住阵脚后屡屡扣杀得手,在顶住对手的攻势后,最终18-16击败对手,帮助湖南队在主场3-2险胜厦门队。

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全队上下十分高兴。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教练龚睿那赛后在其朋友圈发文:“今天3-2主场复仇成功,大家都非常的努力,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她表示,球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最后几轮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在结束了本次益阳“三连主”赛程后,湖南华莱队将从2019年元旦当天开启“三连客”征途,分别是1月1日挑战广东世纪城队,1月3日挑战青岛仁洲队,1月5日挑战深圳羽众队,而湖南华莱队的下一个主场这将于1月8日在长沙东塘电信体育馆举行,对手是安徽加侨。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