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五人“法考”全过 她们的备考秘诀是夜跑和美食?
红网时刻 字号:
2018-12-10 10:11:30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小洁 梁素芳)今年是全国司法考试改革元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难度高、通过率低而备受关注。当“法考”成绩公布后,湖南商学院贤德12栋609寝室传来捷报:寝室中法学专业的五朵“金花”曹颖、夏周玲、杨静、石诗熳、何宇晖全部高分通过!

“得知这个消息,我们都很激动。这么久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们说。3轮复习、八个科目、近十年真题、40余本资料用书、历时6个月……谈起备考过程,每个人都还记忆犹新。

“一考”变“两考”:难得的是平常心

2018年是法考改革元年,考试有一个新变化,那就是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对考生们来说,这场拉锯战更考验心理素质。

石诗熳说:“大家过了客观题之后完全不敢松懈,法考这种记忆型考试,越到考前,越关键。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背重点、整理错题,定期模考。”

备考过程艰难漫长。“第一轮复习下来感觉没记住,最后一门又难学,当时心态有点崩 。”曹颖说,“身边的人会来开导我,自己也心理调节,慢慢地就能继续全心投入学习了。”

对付备考途中偶尔出现的焦虑心理,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解压妙招。杨静和石诗熳会约着去夜跑;何宇晖和曹颖更钟爱用美食填饱胃;夏周玲则会听舒缓的音乐。

大家在备考中,学会了互相提醒、自觉分享。曹颖还加了一个学习群,她把经验分享给室友,平常何宇晖听讲座,遇到送资料的环节,她就会下意识地给室友都带一份。“选资料很重要,好的资料、大家感觉有用资料都会在群里分享出来。” 曹颖说。

会学也会玩: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除了一起考证之外,她们还有很多值得津津乐道的故事:几个女生一起去江西婺源旅游,旅途难忘的景色和欢乐成了她们共同的回忆;空闲时间,一起逛街聚餐,火锅是她们的“心头好”;围在一起结合专业所学内容讨论最新的热点事件;把室友的照片做成表情包发微信群里……“我们几个人性格合得来,相处起来舒服,从大一到现在没怎么闹过矛盾。”

上课或者其他活动她们都会一起出动,这次考律师职业资格证她们也一起报名、一起学习,相伴行动是她们之间的一种相互监督的方式。课外活动她们也没落下,曹颖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团员等奖项都收入囊中,夏周玲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杨静获得2017-2018年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

“我们寝室很正能量,在这种氛围中,大家都会自觉地进步,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何宇晖说。

湖南商学院今年的司法考试的参考人数90人,通过人数46人,通过率为51.1%。湖南商学院的法学教学实行本科生“双导师制”,本科生从入校开始,由校内导师全程负责、全面指导;从政府部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大型企业遴选聘请一定数量的实务专家,作为兼职导师,共同参与本科生人才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小洁 梁素芳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